close

That's all.(怎麼我也開始了XD)

不過,這句話就真的,代表了我現在的感覺呢——

但要解釋成多慮似乎太過於牽強?

就好像,自己活了十八年來,突然才開竅、知道一加一等於二一樣呢……

我一直在思索、理解最近的自己,短短兩周的改變是為什麼呢?

我的自私依然沒有被矯正,懶惰和玩心、可能也還有吧!

對於自己不斷宣揚自己想去芬蘭這件事情,心態就像大雄差不多吧?

不過我還少了一個哆啦A夢。



也許是挫折於專業的單字表、文法整裡並不夠我所使用;又或許是討厭自己洋洋得意地宣傳著些什麼。

人生順位而言,這件事並非第一,不過也能坐二望一吧?

我很了解自己容易疲乏於某些事情上,所以對於網頁,我也曾經想過自己是不是真的這麼想?

如今題目改成了:你是不是真的想去芬蘭/學芬蘭語?



有點可笑的感覺。

喜歡上芬蘭的過程雖然該被歸類到可笑、別鬧了之類的句子裡……

但從那天到現在或許是原地踏步,但、還是有一點點的進步吧?

我很怕我對自己食言,好像成年了該對自己負責一樣,不僅只是對於刑法上的負責,還是自我道德的負責。

聽起來似乎有點艱深晦澀,但就只是字面上的那單純的意思而已。

從小到大,我給了自己很多承諾,但最後都流於自我欺騙、自我遺忘。

不斷反覆問著「真的、可以嗎?」之類豪無肯定可言的句子實在是很傻呢?



有些人的話真得不必聽進去,但我似乎沒辦法,也許我太在乎別人對我的想法吧?

就算是千分之一的言詞裡影射到我也好,就像被裝上雷達一般,耳朵阿……沒辦法關機呢。

有時候,不,何時何地都討厭這樣的自己。

我很想像那些人大而化之、馬耳東風掉那些壓根子就不是提及自己的事情的內容。

我老是容易因為別人的話語或者用字遣詞感到恐懼、害怕、無措……

而自己就像屬鼠一般膽小不敢去詢問那些「真實」。

結果變成自我放逐似的偽裝,沒有別人的影子也沒有自己的,但五感卻依然靈敏如雷達。



有時候真的覺得累了,但就好像一副面具戴久了、你習慣它了,反而……

沒辦法離開它一樣。

也許我就是這種情況吧?

我輕易地就偽裝了,花了些時間,但卻發現自己把讓自己下臺的臺階給放火燒了。

減膽點說,就是心門還開不了。

不過我也不瞭解自己應該去談論哪些事情,來讓自己輕鬆一點。

就算我不斷覆誦了千百次,我內心的壓力感依然無從發洩。

也許,那就像是疙瘩一般的物像畫情感吧?

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