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扣除一些荒誕的白癡日子,我總覺得我從小就被迫成熟。

那時的我常幻想,如果爸媽帶自己去遊樂園、動物園或者其他地方都好。

事實是,我的回憶裡只有媽媽,明明這男人就占去了我十幾年的生命,在簽那張紙之前。

但我跟他在一起的日子卻……不可否認他的照顧。

記憶中的他,只會在幾個月或一年後,帶著從中國買來的禮物給我,幾天、幾周或一個月後,又消失了。

其實我知道媽媽的心情,但我卻比她更忍,我認為,既然她都在我面前哭成那樣子了……

而且我只是享受著母親辛勞而得的金錢的物質享受而已,雖然現在也是。

最近,老媽總跟我說,如果你考不到學校,就直接去工作吧……

高職畢,這張紙,這三個字,普通的店家或許有用吧?

但我不甘願屈服在那種給學生工讀的工作啊……

有時候老媽看了電視,都說我是草莓族怎樣的,我都看似捉弄的回她:「那我可能早就去跳海還是跳河了!」

其實心裡很難過……真的。

這種想法打從國小就在想了,可能是小孩想法比較單純,只是單純想要一個「家」。

隨著時間過去,該面對的、將要面對的都來了,我還能單純的那樣想嗎?

有時候回家,如果老媽剛好今天不回來,等於一整天都是我自己,有時候更可能是兩三天或更久。

在家裡,如果剛好心情很差的話,我總是會不自主走到廚房看那些刀子,或是隨手可得的剪刀。

但也僅止於看而已。也許我還沒到那麼不理智的情況吧?

是啊!雖然我知道我不是最悲慘的人,但我煩了,這種隱姓埋名、「寄人名下」的生活。

今天老媽又跟我抱怨了些事情,是啊,除了自己,有多少人肯發自內心的幫你?在這種生活下。

老媽曾跟我說,在小時後,她曾經想過要死,是因為我才熬過來的。

我是他唯一的機會,為一個契機,但我很厭煩這種教育體制,我不是完人,卻得修習完人的課業。

我努力的去接受,我所不擅長的事情,去改善它。

卻不是發自內心的。簡單說,只是為了應付。

曾經堅定的目標又開始搖晃了,我忽然不曉得我應該讀甚麼科系。

我很廢,真的。

除了在學校認真之外,我幾乎沒辦法專心在「讀書」這件事情上。

我總找各種理由和藉口逃脫,對我來說,這是個很大的壓力。

雖然說讀書是為了自己,但單親的人誰不為家庭?

好的學歷、好的能力才能換到更多錢,才能改善這種拮据度日的生活。

我覺得……讀書給我的「任務」太沉重了……

我很怕我自己不能完成怎麼辦?

小時候在學校的不良記憶,這種為了應付而應付的生活……

其實我不是很樂觀,或者說,我不希望身邊的人難過。我或許比你們還幸福,當然沒權力在那邊哭爹喊娘的怨天怨地。

但我知道,當我快樂的時候——就像吸毒(但不鼓勵吸毒!),至少我能暫時忘掉那些讓我難過的事情。

我可以當作那些讓我難過的事情不曾發生,然後只管當下大笑。

雖然大笑完反而更空虛。

其實我不想讓自己每次都那麼快樂,那麼搞笑……

就像小時候那樣,只要不順心就大哭,哭到缺氧也好,至少我哭完就比較釋懷了。

現在卻一直隱忍、一直隱藏,搞得好像哭是個見不得人的事情……


看著魚,我能暫時忘掉一些事情,至少就這樣靜靜的看著魚游來游去。

雖然我可能無緣看到規魚逆流而上的畫面,然後邊側我,讓我想努力吧?

很喜歡趴在桌子上,甚麼都別想,就這樣趴著。

有時候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總會想……

自己的樂觀,其實是因為難過得太多,才堆積出來的吧?


或許我是那種喜歡揭自己瘡疤來娛樂大眾的人吧?

也許是「不甘心」,鞭策著我,讓我活到現在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